線性滑軌種類完整介紹

最新消息

線性滑軌種類完整介紹

線性滑軌的種類

磨擦力較小,且電力消耗少,最小移動單位更加準確。

述敘述

 

線性滑軌透過滾柱滾動體與滑塊反滑軌的線接觸受力方式,相較於一般滾珠型線性滑軌的點接觸模式,在承受相同負載時提供更低的彈性變形量,相同外徑條件下提供更高的負載能力,其高剛性、高負載的優良特性,更能滿足重負荷加工的高精度應用。

1. 簡捷線性滑軌(Compact Rail)
可容許安裝面些許誤差,最高可達10m/s,高負載,低噪音,並能容許少量異物侵入。

 

2. 多節式線性滑軌(Telescopic Rail) 
可伸出安裝之固定面,高負載、高信賴度,低撓性變形之進化型線性運動元件。
 

3. 簡易線性滑軌(Easy Rail)
具高剛性、高負荷,穩定性高,低磨擦阻力,適合往復運動頻繁使用狀態。
 

4. X 滑軌(X Rail)
簡單、經濟又能承受良好負載的線性滑軌。不鏽鋼材質可耐腐蝕,革新的滑動件設計,摩擦阻力低、低噪音、壽命長。


5. 輕巧滑軌(Light Rail)
輕負荷多節式伸縮滑軌。伸縮軌道提供多種選擇,2~4件伸縮單元,外伸部份長度可達閉合總長之1.4倍。


6. 自潤式線性滑軌
此種線性滑軌免保養耐化性、耐髒、耐磨耗節省成本,較有名為德國 igus出產之輕型自潤式線性滑軌 (DryLin ® N)低安裝高度與寬度自潤式線性滑軌






好文推薦-->滾珠螺桿-現代工業機械的關鍵零組件